聯絡蔡滕

地址:402台中市南區忠明南路572-1號
電話:(04)23718900  /  23728837
傳真:(04)23767903
MAIL:cecktcm@gmail.com

  • header-banner-01
    "蔡"紙筆言君子易。"滕"丘登出淑女理
  • header-banner-02
    蔡滕老師著作"神明祖先風水位安置指南"、"居家風水吉方位 "、"你放對風水位了嗎?神明祖先位的正誤興衰實例",是民眾調整自家風水的指南書。
  • header-banner-03
    服務項目:八字命理。命名改名 地理風水。易經卜卦。擇日學。奇門遁甲
 
「易經」是老祖宗們的智慧,更譽為「群經之首」、而知難行「易」、知「易」行難,個中奧妙,如影隨形,陰陽各有所居,但有不可分離也。而將「易經」中的占卜,使用於未知事項的行事指導、也是坊間甚為方便的法門之一。
 
今日個案乃一家宅中、多年來人員的安全健康、一直為家族內共同的疑惑,因家族中幾年來不斷上演的意外事件,人員接二連三的損失,使得眾人心中埋下揮不去的陰霾。而經由陽、陰宅堪輿鑑定後、陽宅的缺失已一一各別作處理化解,但其祖先的陰宅墓園由外觀上看似完美的外形格局,經綜合多項學派之學理研判後,其實才是暗藏禍首的根源,而一般人較難由外觀查論癥結之所在,舉例其一以供五術學理愛好者共同研擬。
 
癸未年(92)乙卯二月甲申日、福主甲午年生、占求問卦、占其母親墓園可否遷移之吉凶。起占得「澤天夬」卦、化動為「澤風大過」卦、夬卦、決也,剛決柔也。大過卦、大者過也。本卦宮為「坤」土卦、卦宮「坤」為母親之卦,及符合來者之間。先查世、應關係、九五爻第五爻持世、陽爻淂位;應爻出九二爻、陰不對位、卦中二爻寅木官鬼臨朱雀、又逢日辰暗動為得力之動、由此世、應關係中得知、所卜之對象有語欲言也、且於正月時已暗示告知、寅申另為驛馬之動、遷移之意已明白表示有爻中、又世爻西金淂子孫但臨白虎位、恰逢二月卯月之沖、月破子孫爻、破者即不圓、大大不吉也、白虎逢沖暗示範血光意外之兆更非吉也。然而卯酉沖破、家中必有子孫非吉之事發生;另動初爻子水持妻財臨青龍、子水正沖福主甲午火命、由卦爻中判知、福主甲午命人其妻財、妻財之沖已明示損失之象。
 
占母親之間但卦中父母爻不現、伏於本卦二爻之下、在月令屬旺氣、傳達之意俱明,並坐初爻子水之上、水在下、辰土爻上、相夾官鬼、由此可應棺內底不曾有水聚、身體(屍體)上必覆有土砂、但棺內仍忌有過燥之象、實為不吉之兆也。
 
經分析建議後、遂則吉日良時啟攢「撿金」、開棺後棺內確如卦爻所斷,先人屍骨自化不全、棺木內頂蓋下陷、沙土堆覆其上…。
 
依此卦理的指示、另擇吉處輔行安置完成,亦希望福主全家從此而後、撥雲見日、福自四方而來。